林昼

月亮光明又遥远,遥远又光明。

抱抱

  一个在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狗血情节:当两个人费劲千辛万苦在一起之后,正准备开始过好日子,结果其中一方被查出了绝症,所有美梦顿时碎得噼里啪啦。

 

  雷狮没想到这种八点半黄金档才会出现的剧情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当然,得绝症的不是他,是安迷修。

 

  安迷修看起来哪像一个会得绝症的人啊,跑跑跳跳,能吃能睡,身心均元气,连皮肤都是健康的小麦色,可事实就是这样,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告诉雷狮:你的小男朋友活不长啦。

 

  准确地说,那不是绝症,而是诅咒,都差不多,反正是要安迷修死。

 

  雷狮第一次见识到安迷修的诅咒发作,情况很不乐观,这个不乐观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安迷修疯得厉害,二是雷狮打不过他。雷狮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安迷修,他的表情不再是谦和的微笑,而是狰狞到让他联想到失控的野兽,他吼着,提着剑冲过来,冲着咽喉冲着心脏,冲着一切要雷狮命的地方。

 

雷狮堪堪用雷神之锤抗下一击,他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的眼睛不是绿色的了,而是杀人魔一样的血红颜色,在那片血泊里空空荡荡的印着雷狮,很恐怖,相比之下雷狮觉得上次帕洛斯制造出来的影安还真是和善。

 

以前他和安迷修打架都是小打小闹,连皮都不会破的,说成打情骂俏都合适,不过两个人要是动真格也是势均力敌。但现在安迷修却占了绝对的上风,强得可怕,雷狮想嘉德罗斯也不一定能打得过他,也许让安迷修一个人应付小黑洞都没问题了。

 

怎么回事?就算他平时喜欢欺负安迷修,他也不至于这样报复自己吧?更何况他们现在是恋爱关系,杀了自己对安迷修有什么好处?

 

雷狮一开始以为安迷修也在银爵那里买了煤,一边躲避着安迷修的攻击,一边高声呵斥安迷修这种弃其本心的行为是不对的,你变强了也变黑了——很快他就说不出话了,因为他光顾着防御,气喘吁吁。

 

雷狮,雷狮,雷狮。安迷修在喊他的名字,声音里带着狂气呼啸而来,他叫自己的次数太多了。雷狮想你是金角大王还是银角大王,叫我一声怎么就不敢答应了,我只是没力气答应你而已,是啊,安迷修他不累吗,又要打又要喊,这样下去他会被安迷修耗死的。

 

好在安迷修只强了大概三十分钟就萎了。萎了这个说法不合适,反正他打着打着,目光突然变得呆滞,停下了手中的剑,站在那里,雷狮正奇怪,安迷修突然直直地向后倒去——

 

醒来的时候,安迷修已经被移到了安全屋的床上,旁边坐着雷狮。而为了唤醒安迷修,雷狮先后尝试了:叫名字、摇晃、探鼻息、掐人中、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九牛二虎之力下,安迷修终于悠悠醒转,雷狮气得只想给他两巴掌。

 

“说说吧,怎么回事,”雷狮冷着一张脸,“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安迷修不说话,雷狮继续逼近:“你差点谋杀亲夫!安迷修啊安迷修,我没想到你也是这种人,为了力量出卖自己,和银爵穿一条裤子!”

 

安迷修终于开口:“我没有……”

 

“没有什么没有,安迷修,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赶紧交代,不然咱俩就玩完了。”

 

雷狮突然觉得自己像那些女生,男朋友出了点问题就要拿分手来威胁,忍不住发笑。

 

“雷狮,你答应我,无论我说什么你都要相信我,我没有在骗你,这些都是真的。”

 

“我相信你。”嘴角上扬,太好笑了,更像谈恋爱的那些男女会说的话了。

 

“好的,我交代。”

 

“好,你交代。”嘴角还在上扬。

 

“其实我没有和银爵做交易……”

 

“没有做交易,我相信。”

 

“我受了诅咒。”

 

“……小学生吗你?”

 

“是真的。”

 

“嗯嗯,你受了来自恶毒女巫的诅咒,她诅咒你活不过十九岁,除非找到一个好看的王子来给你一个真爱之吻……”

 

“雷狮。”安迷修突然打断了雷狮,拉住了他的手。

 

雷狮停住,抬头,这才发现安迷修的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难道……你真的受了诅咒?”

 

 

 

 

 

雷狮心情沉重,比安迷修心情更加沉重。

 

“雷狮……”安迷修像大型犬一样在背后扒拉他,雷狮已经这样面壁思过一个小时了,他怕雷狮心情抑郁。他希望雷狮开心,哪怕自己受了诅咒。

 

雷狮从前只是觉得骑士这种职业傻乎乎的,一辈子都要去保护别人,现在看来,不仅傻而且惨,惨得让雷狮想质问上天为什么要如此不公,剥夺一个还在花季的青少年的生命。

 

花季青少年还在那里晃雷狮:“雷狮你不要难过,我没事的,我真的没事……”

 

“你没事个屁!你快要死了你自己不明白吗!”雷狮一下子甩开了安迷修的手。

 

安迷修手悬在半空,有些讷讷地:“我当然明白啊,我要死了。”

 

雷狮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他竟然被安迷修给噎住了。

 

于是他又不理安迷修了,安迷修在一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看雷狮阴沉着脸,急得团团转。这样子就好像雷狮才是受诅咒的那个。

 

雷狮想不通,他是母胎solo,人生的前十八年里没有半点谈恋爱的想法,只醉心于如何征服全宇宙,直到中途蹦出个烦人又难缠的安迷修,让他也坠入了爱河,俗不可耐,神仙海盗也难逃这一劫。

 

可是谈恋爱的感觉并不差,就算是和安迷修这样的傻子谈。雷狮甚至觉得有了安迷修,他的心才被填满了,再说一遍,俗不可耐。

 

他原来以为安迷修就是个傻白甜,所以说第三遍,和他谈恋爱是俗不可耐的,是充满人间烟火气的,那是唯一能逃离凹凸大赛的短暂温柔借口。可残酷的现实却要把他拉回来,血淋淋的。

 

安迷修怎么可能是个傻白甜呢?他手臂上一直缠着绷带,雷狮早就该想到的,只是从未想过这是诅咒,要他命的诅咒。

 

为什么别的骑士都没有诅咒呢?雷狮以前是皇子,见过很多骑士,他们身上有很多伤疤,他们说那是男人的象征,但是他们没有诅咒。为什么只有安迷修有?

 

“你为什么不可以做我的骑士?”雷狮喃喃,“这样你就不会受诅咒了。”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蹭了蹭他:“我已经是你的骑士了。”

 

不,如果真的是我的骑士,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让他长命百岁吹好多生日蜡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心态平和地等死。

 

他心疼安迷修,他太心疼了。这种感情和他酷炫的人设相违背,去他妈的人设吧,他难道都不能心疼下自己的男朋友了吗?他心口堵堵的,四肢发冷,眼里只能看见安迷修,安迷修不知所措,只会做无用功。

 

“抱抱。”

 

他对雷狮张开双臂,雷狮没反应,他就把雷狮捞到怀里,静静地抱着。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你?”雷狮这次没有说他幼稚,靠在他怀里,贴近他胸膛,这样问了一句。

 

“我也想知道。”安迷修轻轻叹一口气。

 

沉默。

 

“一定会有的。”过了不知多久,久到安迷修差点以为雷狮在他怀里睡着了,雷狮突然开口说道,“一定会有的,一定可以救你的,一定有办法的。”他根本不像在和安迷修说话,而是自言自语,固执地念叨的样子很可爱。

 

于是安迷修也笑了:“一定会有的。”

 

不过雷狮是认真的,而他是开玩笑。怎么会有办法呢?连神都抛弃他们了,如果真的有办法的话,师父也不会死。

 

 

 

 

 

安迷修还想假扮一个傻白甜,但雷狮不吃这套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变得心事重重。

 

“雷狮……”安迷修叫他的名字,从背后抱住他,“开心一点嘛。”

 

“我开心不起来,安迷修。”雷狮回过身子看他,他重复道,“我开心不起来,我想让你活下去。”

 

“我还活着呢,很强壮,很健康。”安迷修展示肱二头肌,试图搞笑,但雷狮没笑,他又自讨了个没趣,坐回雷狮的身边。

 

“雷狮。”许久,他开口,“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那个,你也看到了嘛,我受了诅咒,可能活不了多长时间了,如果你继续和我在一起,也只能看着我死去,而且我发狂的时候控制不住,是没有意识的,很可能会伤到你……”安迷修絮絮叨叨的,“所以,为了你的安全,我们还是分手吧。”

 

“哦,我还爱你,雷狮,我不是因为不爱你了才分手的,我很爱很爱你……”

 

“闭嘴。”雷狮说。

 

安迷修闭嘴。他知道雷狮心里难受。

 

可是这有什么办法,这是命,他逃不过,神都救不了他,他只能去死。可雷狮和他恋爱,雷狮成了他的牵挂,他在离开这个世界前还要再为雷狮操一次心。他相信人是有灵魂的,等他死了,他一定要回来看看雷狮,常回家看看,在天之灵也要保佑雷狮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平平安安。

 

“我不分手。”雷狮说,“我死也不分手。”

 

 

 

 

 

安迷修第二次诅咒发作来得很快。

 

他又失去了人性,和雷狮打了起来,雷狮这次依旧处于下风,最要命的是安迷修比上次还强,不知道是不是第二次发作的缘故。每一击都是又狠又快,黑色的烟雾在他身上缠绕,他就像从地狱里走出来的人一样。安迷修这次不再装金角大王银角大王,不叫雷狮名字了,他换了更难受的一句话:

 

“杀了我,杀了我,雷狮,杀了我。”

 

他反反复复念着这句话,声音沙哑。

 

雷狮想说你有病吧,没事喊别人杀你,而且你这么强,我哪里杀得了你。

 

安迷修向他刺出一剑,嘴里还在说:“杀了我,快杀了我啊。”

 

场景很诡异,又很让人心碎。

 

安迷修是不记得自己在失控后的行为的,他就像梦游一样,醒来之后只是身体虚弱,脸也苍白,他又看到了坐在他身边的雷狮,雷狮被他打得浑身是伤,正在给自己包扎。安迷修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

 

“对不起,雷狮,对不起。”他抱住雷狮,眼泪止不住,“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

 

最后他哽咽着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你他妈!雷狮快被安迷修气死了,安迷修真是朽木脑袋不开窍。

 

“我不是直男,但是你不要生气呀。”安迷修茫然,不知道雷狮在因为什么生气。

 

“算了。”雷狮不想和安迷修解释什么,长舒一口气,继续专注于身上的伤。

 

“嘿嘿。”

 

这人又傻笑什么呢?雷狮斜睨了他一眼。

 

明明受伤的是雷狮,强者安迷修在这场战斗中毫发无损,但安迷修还是虚弱了很多,肉眼可见的,首先是他的脸比以前白了很多,不止是战后,雷狮反复确认了很多次,安迷修的确变白了,但是那种很不健康的白,没有血色;其次是,安迷修经常会感觉到身体无力,以前打十只怪兽赚积分,腰不酸腿不疼,甚至晚上还可以干几炮,现在不行了,走的路多一点就会气喘吁吁。

 

“男人不能说不行。”安迷修自己鼓励自己。

 

话是这么说的,但安迷修自己也察觉到了身体上的变化,他还是在笑,只是眼底的悲怆和绝望多了一点又一点,日积月累,水滴石穿,安迷修那么一个乐观的人也快被击垮。他越来越喜欢和雷狮说奇怪的话,唠唠叨叨,就像在交代后事一样。

 

“雷狮,等我走了,你一定要好好活着,不要太想念我……哎虽然我也觉得你不会多么想念我。”

 

“找一个新的吧。”

 

“你那么强,你一定会获胜的,凹凸大赛对你来说很容易,只是你要小心,心怀不轨的人太多了。”

 

“哦对了,不可以和那些奇怪的人谈恋爱啊,我怕他们害你。”

 

“你要保护卡米尔的啊……你是个好哥哥。

“从凹凸大赛出来后,你想做什么呢?还是要做宇宙海盗吗?”

 

“我还是看不惯宇宙海盗,如果你是宇宙海盗,我可能就是宇宙警察吧哈哈哈,好想和你纠缠下去,但是好像没那个机会了……”

 

“安迷修。”雷狮说,“你想不想做?”

 

安迷修不明白雷狮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起来这种事,好奇怪,但是又觉得现在说这个反倒是雷狮会做出来的事,雷狮看着他,目光坚定,坚定地要做——哎,怪不好意思的。

 

但是他们还是做了。和以前不同,这次没有多少快感,反倒多了些悲壮,能做出来悲壮的感觉,也是他俩的本事了。他们没有讲荤话,更多的是沉默,各自专注各自沉浸,安迷修忍着一大包眼泪,随时准备着流出来,雷狮瞪着他,不许他哭,要做就做,于是他忍着。

 

他吻他,说雷狮,对不起。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如果是因为弄疼我了,我接受你的道歉,别的免谈,专心做你的。

 

气氛压抑,雷狮在最后的时候甚至感觉自己也死了,他被安迷修抱着去清理,温水浇上身体的时候才反应回来,他在人间。这是人间。

 

 

 

 

 

在第三次诅咒发作后,安迷修的身体彻底垮了。每一次诅咒都在消耗着安迷修身体里的能量,到第三次,安迷修算是灯油耗尽。虽然他在诅咒发作的时候还是强得吓人,有好几次雷狮都以为自己要被他杀死了,安迷修还是像上一次那样不断地让他杀死自己,雷狮能理解,因为安迷修说过,这个诅咒发作后,他自己无法结束自己,需要靠别人。

 

可安迷修还是把剑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不,不行。

 

雷狮瞳孔急剧缩小。

 

他上前把安迷修的剑拔掉,用力扼住安迷修,安迷修还在吼:“你让我死啊,你让我死啊——”

 

声音凄惶得要命。

 

这次安迷修睡了很久,醒来后,他问雷狮:“我做了什么?”

 

“做了很多傻事,”雷狮努力笑着说,“特别傻逼,你知道吗,你一直在说让我死啊让我死啊,特别像什么中二时期的小姑娘,看起来特别好笑。你嗓子都喊哑了,又很像小时候买不到想要的玩具的小孩子在地上打滚哭闹。安迷修,我看你的诅咒根本不是让你变强,而是让你变智障。”

 

“这样吗?”安迷修也跟着笑,笑着笑着,打了个哆嗦。

 

“你冷吗?”雷狮问,他伸手摸了摸安迷修的身子,太凉了,人怎么会有这么凉的体温。

 

——只有死了才会有这样的体温。

 

想到这里,雷狮害怕了,他抱住安迷修,想用自己的体温让安迷修暖和一点。

 

“冷吗?”

 

“嗯。”这次安迷修终于说实话了。

 

“冷为什么不说?”

 

“哈哈。”

 

“又笑什么?”

 

“没什么,”安迷修轻轻地说,“雷狮,能被你这样抱着,我很开心。”

 

……

 

所有煽情话语一律不给予回复,让他好自为之。

 

“暖和点了吗?”

 

“暖和了。”其实根本没有,安迷修身上还是很凉,但他没有告诉雷狮。

 

“骗人,你身子还是冰冰的,跟掉进冰窟窿里似的。”真的冷,雷狮觉得自己抱着一个大冰块,打了个喷嚏。

 

“……雷狮,”安迷修叫他,“你放开我吧。”

 

“为什么?”

 

“我身上太凉了,你暖和不过来的,没用的,这是诅咒让我身子虚弱了……”安迷修抱歉地说,“所以你不要抱我了,太冷了,这样下去你也要感冒的。”

 

“……”

 

“雷狮,你有听见我说话吗?”

 

“听见了,”雷狮又开始凶他,“我愿意抱着就抱着,关你什么事,我就要抱。”

 

 

 

 

FIN.


评论(45)

热度(143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