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昼

月亮光明又遥远,遥远又光明。

海豚执法

之前给北城宝贝本本的g了,因为写得太潦草我都不太好意思(……) 

所以归类为短打脑洞




  当安迷修骑着海豚追上雷狮时,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拉着雷狮的胳膊,先喘上了三十秒。

  “你干嘛?”雷狮拍开他放在自己胳膊上的手。

  “不是…我…我太累了……你让我搭会儿手……”安迷修还是气喘吁吁的,“追了你那么久,我好歹得…得歇会儿……”

  “是你在追我吗?你明明是在骑着海豚!海豚都没嫌累,你倒先累了,你怎么这么没用?”雷狮嘲笑道。

   安迷修终于不喘了,这回倒是眼神明亮,肃穆道:“虽然我骑着海豚,但我也很辛苦的,海豚滑溜溜的,我时刻提防自己滑下去,除此之外,我还得拿着大喇叭吼你叫你停下来,十秒钟吼一句,很辛苦的,你体谅一下我好不好?”

   于是雷狮体谅他,托着腮看安迷修喘完、掏出手铐,安迷修说:“好啦,跟我走一趟吧,雷狮。”

   “我不要两只手都被铐上。”雷狮说,“你那样铐的话我不会跟你走的,我继续跑路。”

  “行行行。”安迷修无奈道。他把手铐的一端铐在雷狮的手腕上,又伸出自己的左手,将手铐的另一端铐了上去,“这样可以吧?我的少爷。”

  可以。雷狮默许了。安迷修牵着雷狮从他的船上往回走,他在前,雷狮在后,两个人心照不宣,手被铐在一起,远远一看就像是在牵手一样。他们已经这样假性牵手很多次了,每次雷狮被抓,他逮捕雷狮回去的时候,雷狮都要这样。最开始是因为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的双手被铐,后来是因为什么,也就不得而知了。

  安迷修跳下雷狮的豪华小船,回到自己的海豚上,动作很帅,这是他新研究出来的耍帅动作。

但他这样突然跃下,雷狮没有跟着,而他们的手还是铐在一起的,所以雷狮被拉了下去,一个重心不稳跌到船下的海里,再度从海中冒出头来时,头发湿哒哒地贴在脑门上,雷狮怒目圆睁,瞪着安迷修。

  “啊啊啊对不起!”安迷修赶紧把雷狮从海里捞出来,雷狮已经是一只落汤鸡了,浑身还带着海腥味,安迷修更感到愧疚了,把自己的挡风外套脱下来给雷狮披着,“你披着吧,不然会着凉的。”

  “你还知道我会着凉,我不披,我就要感冒,让所有人都知道是安迷修警官让我感冒的……阿嚏!”海风吹来,雷狮打了个喷嚏,不得不接受了安迷修的外套。

  安迷修又回到船上,把雷狮的豪华小船绑上绳子,又将绳子的另一端放到海豚的嘴里,拍了拍海豚的尾巴:“宝贝,驾!”

  “你为什么要对一只海豚说驾?”雷狮迷惑了。

  安迷修没有理他,自顾自地坐回到海豚身上,对身后的雷狮叮嘱了一句:“你抱紧了。”

  ……徒劳。雷狮自然是不会抱他的,其实这个情况也抱不了,他俩的两只手铐到一块儿,安迷修右手抱着海豚的头,左手向身后伸去——手铐只能允许他这样做。他感觉自己的胳膊都快变形了,雷狮在身后还幸灾乐祸地笑,真没良心啊。

  人民警察安迷修悲从中来。抬头望月,今天的月亮可真圆。花好月圆。

  把雷狮带到警局已经是后半夜了,此时安迷修吹了半个小时的海风,没了外套,身子也差不多冻僵了,在办公室抱着保温杯哆哆嗦嗦,雷狮还吐槽安迷修用保温杯很土很老年人。他把头探过去:“哇,你这是泡的什么水啊?”

  “你不懂,这是我研究出来的养生……”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雷狮拍拍自己的耳朵,表示自己不想听。他一屁股坐在安迷修的办公椅上,反客为主,晃荡着双脚,自在得不行,安迷修没地方坐了,只能尴尬地抱着他的保温杯站着。

  “说说吧,为什么来抓我?”雷狮说。

 “本来我是在睡觉的,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说你又离家出走了……哎不对啊雷狮,到底谁是警察,不应该是我问你吗?”安迷修恍然大悟,“你给我站起来。”

  雷狮风雨不动安如山:“不站。”

  安迷修气壮山河:“你不站……”又瘪了回去,“那就不站吧。你别坐那儿,那里容易吹风,会着凉的。”

  他推着办公椅,把雷狮挪得离风口远了一些,这些并不是警察的职责,他只是出于私心而已。

但是很快他就尽了警察的职责,掏出小本本开始做记录:“你快告诉我你这次是为什么离家出走啊?不然我师出无名……不对,是警出无名。”

雷狮不说话。

“你上次离家出走的原因是你哥惹你生气了,再上次的原因是你爸爸让你继承家产你不愿意,再再上次的原因是你不想读书了想当海盗提前体验一下海上生活……”安迷修念不下去了,“雷狮,珍惜下我们警察资源好吗,我们警察也是很忙的,不可能一天到晚围着你转。”

更何况我现在几乎成了你的专职警察了,安迷修腹诽道,你家里人都存了我电话,有事没事不打110,反而打我私人电话,叫我把你抓回去,还美其名曰只有我一个人能把你抓回去,有毒吧?

不过我确实是我们警校那届最优秀的学生,安迷修想到这里,嘴角上扬,他们家算是选对人了。

唉,这样说好像在挑女婿哦。安迷修赶紧打住了这个想法,咳嗽了两声,继续严肃面对眼前吊儿郎当的雷狮。

“安迷修,我前两天收到一束花。”雷狮突然开口道。

“……我在问你为什么离家出走。”

“送花的人很有意思,送了一大束玫瑰,你知道吗?很好看的玫瑰,也不像在花店里卖的那样,好像是自己种的,估计是很喜欢园艺的人吧。”

“哦……这样吗……”安迷修咽了口口水。

“花被一片亮紫色的包装纸裹着的,天知道这个人到底怎么想的,竟然用这个颜色的包装纸,虽然包装得,马马虎虎还算用心。”

“我在问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

“你知道吗安迷修,最有意思的是,这束花是被一只海豚送过来的,直接送到了我家前面的那片海,海豚老老实实地在那里等着,看到我把花拿走了才走。”

“哦,”安迷修赶紧低下头,抠本子的纸张,“海豚真是聪明的动物呢。”

“我也觉得,海豚可比他的主人聪明多了——”

“雷狮,”安迷修急急地打断了他,“你快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

“对了,我今晚住哪儿,我是离家出走的,所以我回不了家了。”

“雷狮!你到底想说什么?”

“啊,我想说,”雷狮突然对着安迷修一笑,手比出手枪的姿势,瞄准安迷修的心脏——

“安迷修,你被我逮捕了。”

 

 

 

 

 

 

FIN.



评论(19)

热度(7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