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昼

月亮光明又遥远,遥远又光明。

【安雷】牵个红线怎么就那么多事


没事就应该瞎扯红线

ooc 剧情傻逼







        雷狮是被一阵不适感给弄醒的。


        这不适感来源于他的右手小指,像是有什么绳子类的东西绑着它,梦里动动这个手指就疼。


        他低头看向右手,发现这根手指上赫然绑着一根红线,绑得还挺讲究,一看就是那种不是闹着玩的、真的要牵姻缘的绑法。


        该不会又是凹凸大赛什么新的骚操作吧。雷狮想骂人。


        既然是红线,那么必定有两个人。


        雷狮循着红线望去,红线弯弯绕绕,在地上摆出了一个诡异的爱心图案,雷狮自动跳过。果不其然,他找到了红线那端的另一个倒霉蛋,还在呼呼大睡的——


         安迷修。






        其实雷狮在这之前就想过牵红线的另一个人会不会是安迷修,现在看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解释解释吧。”雷狮点了点这地上走位很骚的红线,声音沙哑。


        “我不知道。”


         安迷修刚睡醒,懵懵懂懂睡眼惺忪,头发比之前更乱了,还一脸懵逼地盯着雷狮看,看起来有些无邪,也有些彪。


        雷狮挑了挑一边的眉毛: “不是你搞的鬼?”


        “不是我,真不是我,”安迷修刚睡醒智商不太够用,傻了吧唧地摆手摇头,“我怎么可能会做这种偷鸡摸狗强行拉郎的事,还是在你睡着的时候,这不算是趁人之危吗?雷狮凭你对我的了解,我是这种人吗?”


       安迷修怎么今天话这么多。雷狮想。而且牵个红线怎么就算是趁人之危了,又不是真的牵了姻缘,安迷修这是什么少女想法。


       他表面上还装作没事:“行了,知道不是你了,我只是觉得这种在地面上摆心的傻逼作风挺像你的。”


        安迷修刚松了口气,雷狮又问:“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让红线断了呗,”安迷修转过头,很小声地,“反正你对我也没感觉……我也是。”


       说实话,雷狮不觉得现在断红线是个好主意,毕竟他连这红线的来源都没搞清楚,到底是别人的恶作剧、能力还是凹凸大赛官方新出的什么比赛规则,轻易断了红线很可能要出事的。


       但安迷修都说了断红线了,那雷狮也无话可说,如果他坚持不断红线,指不定会被安迷修以为是自己对他有什么想法。


       ……更何况(不知道为什么)醒来的地方是安迷修的家,如果不赶紧断了红线出去,连他自己都会以为自己是不是对安迷修有什么想法。


       他收集了安迷修屋子里所有的尖锐物品,开始一个个的尝试。


       雷狮拿剪刀剪,没有剪断。


       雷狮拿水果刀切,没有切断。


       雷狮拿菜刀砍,没有砍断。


       雷狮拿尖尖的玻璃片喇,没有弄断。


       雷狮拿电火花烧,没有烧断。


       雷狮使出洪荒之力来生拉硬拽,安迷修觉得自己小指骨马上就快被雷狮扯断了,红线依然没断。


      雷狮真的生气了。他最后一低头,张嘴,直接用牙去咬红线,咬了半天,依旧无果。


       红线上面沾着的亮晶晶的,全是雷狮的口水,安迷修忍不住来了一句:“恶党,你怎么这么恶心?”


      “你还好意思说我,”雷狮抹了下嘴,十分不满,“刚才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吧,你在干什么?说我恶心,你不还是连个屁都没放?”


       雷狮说着,又大喇喇地往地上一坐,“我累了,你来处理这根破线。”


       安迷修看着雷狮,什么都没说,半天才叹口气。


        他装模作样地举起剑,向红线砍去,力度轻得很,红线果然没断。


        “喂,你也太划水了吧,平时你打我的时候可没有这么轻柔,”雷狮终于看出了不对劲的地方了,霍地站起来,直盯着安迷修的眼睛,一字一句,“你故意的?你不希望这红线断了,是不是?”


       安迷修低下头,杂乱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他本来就比雷狮矮,所以雷狮也看不见他现在是什么表情,半晌才说:“我不希望它断。”


       “为什么?”


       安迷修今天的气场诡异地弱得可怕,一点没有往日小骑士虽有些傻逼但仍凛然的感觉,雷狮没来由地一阵心烦意乱。他捏住安迷修的下巴,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


      “我不希望它断。”


       安迷修没有回答问题,只是把问题本身又重复了一遍。但这次他没有躲闪雷狮审讯的眼神,目光坚定得可怕,耳根却不可抑制地泛了红。


       雷狮怔住了。


       他突然明白了安迷修的意思。







        “没想到你这么有悟性啊恶党。”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还是高兴的,“我原来以为你这种钢铁直男不会理解我这些小心思的,哈哈哈。”


         你哈哈个屁。


        “闭嘴。”雷狮恶狠狠地回头凶他。


         安迷修听话地闭嘴,脸上还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看着让雷狮更加不舒服了。


         安迷修喜欢他。


         安迷修,喜欢,雷狮。


         看看,这三个词怎么搭配都不能像是一个正常的句子,天生病句,天生不共存。他也不知道安迷修是怎么突发奇想异想天开地做到这件事的。怪人果真是怪人。


         他也不懂安迷修究竟为什么会喜欢自己。我有撩过他吗?我好像只有打过他吧。没想到打人都能打出感情来的吗,安迷修原来是个抖M吗?


         去他妈的,雷狮越想越恶心。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本来雷狮想的很美好,反正他们互相讨厌,那么一定都很想把红线弄断,既然这样,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凭着他们俩搞事的能力,应该很快就能把红线毁了。然后从此你过你的阳关道,我有我的独木桥,在明在暗,各自欢喜。


       但目前的状况是,安迷修不希望这红线断,还特别少女情怀地认为这是天赐的良缘,因而倍感珍惜。


       我靠。


       他们两个人出门了,是安迷修的提议,他说既然不知道这线是什么情况,那我们就出门散散心吧,说不定看到别人也有红线,那个时候大家一起想对策,应该会好的多,看开点啊,雷狮。


       现在安迷修跟在他身后走,手里攥着那根令人生气的线,说是怕当啷在地上弄脏了。雷狮一点都不想理这个人。    


       他觉得他需要找雷狮海盗团的人,但想了想还是算了吧,身后还有个用红线牵着的,多丢人。


        街上有很多人,人来人往的,可是都没有红线,只有他们两个,傻不愣登地,手靠的很近,这么想着的雷狮又忍不住把手往身边缩了缩。


        安迷修注意到了,但他什么也没说,让雷狮跟他牵红线已经够委屈他的了,他能理解雷狮此刻的心情。所以就算雷狮已经长达两个小时不跟他讲话了,他也能忍。


       雷狮突然说:“我好像在遛狗。”


       安迷修不知道该接什么,其实他想说,我也觉得很像在遛狗,但他不敢言。


       雷狮像是自说自话似的,“还不如遛狗,我宁愿跟狗牵红线。”


       安迷修实名表示自己很委屈。






       一路走,一路收集情报。安迷修虽有私心,但也不忍心看着雷狮一脸臭臭的表情,于是很努力地在街上打听有关红线的事情。


       “雷狮,我们有救了!”安迷修很高兴的,“根据NPC说,最近好像是什么特殊的节日,所以才会选定两个关系比较近的人牵个红线成个姻缘,如果想要解除姻缘的话,只要在明天太阳下山之前赶到某某大山下面找到大boss,决一死战就可以解除红线了。很开心吧雷狮?”


        雷狮赞许地点点头。


        安迷修以为雷狮终于开心起来了,终于认可他的想法了,于是松了口气。


        谁想到雷狮说:“我看旁边有家馆子不错,我要去吃,你来不来?”


        ……他真的有听自己讲话吗?


        但表面上安迷修还是老老实实地陪着雷狮下馆子,并结账。奇怪,明明是一件要赶时间的事情,雷狮却一点都不着急,悠哉悠哉的,一点都不像之前他断红线激进派的作风。


        看着雷狮慢吞吞地进餐,安迷修一点都不想认为这是什么皇子贵族用餐优雅缓慢的习惯。

         





        吃完后他们赶路,赶路到天黑后,随便找了个地方睡觉。


         雷狮拿树枝在地上画了一条线,很严肃地,“你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许越过这条线,听见了没?”


         安迷修听着觉得好笑,“你怕什么,我没事过去干什么?”


        “你不是喜欢我吗,我怕你半夜会对我做些什么,还有这线,”雷狮伸手拽了拽,“正好方便你玩捆绑。”


        噗。


        安迷修没憋住笑。


        不是他说什么,雷狮这反应也太可爱了吧,这么细的线怎么可能捆得住他,估计是第一次谈恋爱,才会有这种莫须有的担忧。


         安迷修决定逗逗他,于是说:“多谢提醒,我晚上会考虑试试的。”


       然后果然看到了小处男雷狮一脸好生气但还是吃瘪了的表情,安迷修表示这辈子很满足了。







        

       睡觉起来继续赶路,终于在太阳下山之前,他们两个人赶到了之前说的那个某某大山,也果然遇到了大boss。


       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大boss,面相丑陋奇形怪状,看上去就很强,还不是那种乱咬人的狗,一脸内敛,不知道藏着多少东西,可能红血后更吓人,一看就不像两个人能打得过的样子。


       没想到大boss还是抱着一颗慈悲之心的,他说:“我本是好心好意地给你们连红线,谁想到你们执着于单身狗的命运,好吧,既然如此,我也只能成全你们,反正我也已经饿了好几天了。我可以让你们两个人中的一个人走,但另一个人必须留下。孰去孰留,你们自行定夺。”


       雷狮双手环胸,一脸不屑:“我靠,还来,怎么又是这种剧情,小说里都多少遍了啊?喂,安迷修,听见了没……安迷修?”


       安迷修的表情不对劲,他一脸凝重,生离死别,任重道远,全写在脸上了,他说:“雷狮,我留下,你走吧。”


       雷狮:“哈?”


       “我说真的,你走吧,赶紧走。”


        说的跟真会死在这里一样似的,但真的死在这里,又怎么样呢?安迷修为什么把这个看得这么重?


       雷狮有点想笑,但此时此刻看到安迷修那在暮色中明明灭灭凄凄惨惨的表情,又不忍心笑了,他只能说:“开什么玩笑,我想走,走得了吗,我们还用红线连着啊,说明我们……”他想了想,“还有未尽的缘分。”


       这话是他想出来用来安慰安迷修的。毕竟安迷修相信这些东西。


       大boss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又磨了磨牙,他等不了多久了。


        雷狮希望安迷修可以好一点,但他没有。安迷修举起手腕,另一只手一用力——


        红线断了。


       之前用剪刀用水果刀用菜刀用玻璃片用电火花用牙咬用剑砍都不断的红线,现在竟然被安迷修这么一扯,就断了。


        雷狮眼睛睁得很大。


       “看见了吗?”安迷修喊,“没有红线了,我们也没有缘分了,你赶紧走啊。”


        明明你之前那么想走,这红线断的也真是时候。安迷修想。


        你快走啊。


        雷狮笑了笑:


        “没缘分了?那我还偏不走了。”






        结局还算美好的,那大boss最终还是被打死了,说实话也是个外强中干的货,没想象中那么强,但还是给两个人留下了一身伤。


         已经很晚了,安迷修生火,在跃动的火苗里,脸色看起来还是不好,他说:“雷狮,现在你可以走了吧,已经没有红线了。”


         声音很小,听起来很委屈。







         说得就像真的缘分已经断了一样。雷狮忍不住笑,安迷修他还真的很相信这些东西。


        于是他说:“你要是喜欢,我就再去买根红线。”


         安迷修惊得睁大了眼,他回头看着雷狮。


        “看我干什么,我说真的,”雷狮说,“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吗,我喜欢和狗牵红线,所以再买根红线,”他走过来,蹲下,手指触到安迷修喉结的位置,“我就要拴你脖子上,这样你就彻底跑不了了。”


         这话听起来好侮辱人的,但是安迷修听着还是开心,疯了疯了,这个世界疯了。


         安迷修歪起嘴角笑,但这样牵动到了脸上的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让雷狮看笑话,所以他只能不笑,冲着雷狮,高兴地点了点头。

         






FIN.


评论(47)

热度(132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